云基智能机器人实验室

7月7日,“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北赛区现场比赛环节在北京理工大学成功举办。62支队伍参加了比赛。硕士生于帮国、庄文密、杨志勇三位同学代表团队出席,经过方案答辩、作品展示、技术质询等环节,三位同学对基于图像处理的移动目标跟踪系统这一作品进行了全面的展示与介绍,获得赛区一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

本届大赛华北赛区共有来自辖区49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96支代表队提交参赛作品,参赛人数达到1610人,其中来自41所院校的312支队伍成功参与竞赛,比去年增长了82%。云基智能机器人实验室万方博士和于帮国、庄文密、杨志勇、边钧健四位硕士组成参赛团队,提交的作品通过严格的会评,脱颖而出,获得现场答辩的资格。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始于199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经过20余年发展,已成为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团队精神、提升实践能力、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全面成长的有效平台。山东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十分重视研究生学术和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大力支持研究生参加各类高水平创新实践竞赛,多年来连续获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