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基智能机器人实验室

原文链接: http://control.sdu.edu.cn/info/1057/2993.htm

2019年控院研究生积极参加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2项,获奖质量和数量均为全校各学院首位。

在数学建模竞赛中,周风余教授指导的顾潘龙、延晓辉、庄文密获得全国一等奖(全校唯一)。万方、黄晴晴、张钰荻;王志祯、张开举、刘佳威2组获全国二等奖。刘进、刘美珍、尹磊;孙倡、郝涛、杨志勇;夏阳、盖昊、帅仁浩;江连杰、李炜、李娜;李苓玉、常耀华、张子双;袁旭林、王莉娟、范明旭;侯代兵、邵旭阳、白皓;陈伟;共8组获全国三等奖。

在电子设计竞赛中,周风余教授指导的于帮国、万方、庄文密、杨志勇、边钧健的“基于图像处理的移动目标跟踪系统的实现”获全国二等奖,陈阿莲教授指导的张德强、薛海华、郭松、陈杰、牛少坤“高性能五电平光伏并网逆变器”获全国三等奖。

在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陈阿莲教授指导的张开举、殷天浩、姜田田、王志祯、刘佳威的 “基于互联接口变换器的交直流混合微电网系统”获全国二等奖,薛海华、张德强、郭松、牛少坤、侯文星的“ANPC型五电平光伏逆变器”获全国三等奖。

在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中,姬冰副教授指导的朱乔粼、杨帆、李玉帅、朱增钢、赵景太的“仿鸽子扑翼飞行器”获全国三等奖。

在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中,宋锐教授指导的李凤鸣、郑玉坤、张思思、权威、付天宇在实物展示组的工业机器人获全国三等奖。

创新能力的培养是研究生教育中至关重要的一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逐渐成为控院研究生教育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2019年控院研究生积极参加11项大赛中的5项,并取得优异成绩。

控制学院领导和老师大力支持同学们参加各类创新大赛,承办校内的竞赛培育赛两项,提供教师指导,经费支持,场地支持,同学们踊跃参与。研究生创新大赛不仅加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动手实践能力的提升,同时也有利于教师创新意识的丰富和应用,促进教学相长,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培养富有创造力的研究生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