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基智能机器人实验室

2020年11月24日,“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正式公布,云基智能机器人实验室再创佳绩,在周风余教授的指导下顾潘龙、延晓晖和郝涛团队以及孙文龙、冯震团队分别荣获全国二等奖,实验室获奖质量和数量均位于全校各实验室前列。

“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共吸引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5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4436队选手参赛。这次比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赞助。经近两个月认真、严谨的阅评,评选出一等奖188队(获奖比例为1.3%),二等奖1926队(获奖比例为13.3%),三等奖2896队(获奖比例为20%)。总获奖队数5010队,总获奖比例34.6%,另有9249队获成功参赛奖。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被列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之一,其宗旨是鼓励广大研究生探究实际问题,培养团队意识和创新实践能力,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

    山东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云基智能机器人实验室一直鼓励和大力支持研究生积极参与此项赛事,每年组建3-4个团队参赛,已形成优良传统。通过数学建模比赛增强了团队的合作意识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了同学们科研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