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基智能机器人实验室

陈科同学是云基智能机器人实验室2017级博士研究生,参与了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和国家重点计划的研究工作。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在《IEEE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Knowledge-BasedSystems》、《Information Sciences》等多个TOP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高水平论文10余篇,包含中科院TOP期刊论文6篇;发表论文影响因子总计39.755,单篇平均6.626;发表的论文目前共取得244次学术引用,单篇最高已达65次;申请发明专利6项,其中授权3项,实审3项;陈科同学是IEEE计算智能学会的成员,并一直担任IEEE Transactionson Cybernetics、Applied Soft Computing和Swarm and EvolutionaryComputation等10余个国际知名期刊和会议的特邀审稿人。此外,还获得了包括2018年度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奖学金、第十五届“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和2018年度、2020年度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在内的十余项校级以上奖励。

山东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奖是面向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要求,服务学校“学术兴校”和“人才强校”战略,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成长沃土的重要学术评选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和树立研究生中的学术楷模,展现我校研究生的卓越科研素质,活跃研究生的创新氛围,深入推进研究生培养改革进程。本次“学术之星奖”评选工作于今年11月中旬启动,经过研究生申报、导师审核通过,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评审推荐,全校共推荐山东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学术之星奖候选人39名。其中人文社科组候选人11人,理学组候选人9人,工学信息组候选人14人,医学组候选人5人。

学校对候选人申报信息公示无异议后,邀请40位校内专家分人文社科、理学、工学信息、医学四个组别进行通讯评审,从候选人代表性科研成果本身的学术价值,即从原创性、引领性、影响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最终确定21名学术之星奖候选人入围最终评审环节。

实验室博士生陈科同学成功入选最终评审环节。由于陈科博士从新西兰联合培养归国后尚处隔离期,在负责老师的悉心协调下通过视频汇报的方式完成了此次答辩。最终,陈科博士荣获了山东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学术之星提名奖。在以后的道路上,陈科博士表示将继续勇攀高峰、争取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来回报母校和导师的辛苦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