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基智能机器人实验室

2021年8月2日 ,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鲁东大学闭幕,云基智能机器人实验室参赛项目“智慧云脑—开放式服务机器人云服务平台领航者”在周风余教授的指导下在本届大赛中取得了山东大学金奖和山东省银奖的优异成绩。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吸引了省内136所高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20.33万项、参赛学生48.02万人,参赛学生人次达到89.1万,共有来自全省73所高校的500个项目入围决赛。

“互联网+”大赛是教育部唯一主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促进大学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的重要动力,以及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曾专门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大学生回信,勉励大家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目前,赛事已成长为检验国内高校人才培养水平以及科研育人成效的重要标准,在学科评估与学位认证中的权重逐年增加。

山东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云基智能机器人实验室鼓励和支持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已形成优良传统,提出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教育理念,组织专家提供赛前指导、作品完善、材料支撑、模拟答辩等全方位的服务保障,通过大赛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提升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