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基智能机器人实验室

在周风余教授的精心指导下,实验室2020级硕士生缪昭明同学凭借优秀的学习成绩,较强的科研能力和瞩目的学术成果荣获2021-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

缪昭明,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基于数据驱动的服务机器人故障自诊断。作为技术骨干先后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服务机器人云服务平台”和国家基金“基于云的服务机器人在线故障自诊断方法研究”两个科研项目。重点研究机器人高层次故障特征自适应学习方法,在多异构传感器特征提取与融合等核心问题上取得突破,逐步建立起机器人在线故障自诊断的基本理论和技术方法。已在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Applied soft computing》和《机器人》等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4篇、累计影响因子超28,实审发明专利2项,荣获山东大学国家奖学金2次、创新创业先进个人2次,创新竞赛奖1项。

除缪昭明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外,实验室其他同学共计获得社会奖学金2项,一等奖学业学金6项,二等学业奖学金3项,优秀研究生干部奖2项。